一本对“人的起源与归宿”作环节演变探索的新书 卢月辉编著 陕西科技出版社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一本对“人的起源与归宿”作环节演变探索的新书 卢月辉编著 陕西科技出版社 
发布时间:2007-10-10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6149次  分享到:

    卢月辉同志编印的新书《简说人的起源与归宿》,于最近在陕西科技出版社出版,8月初发行,一部分同志阅后觉得这本书以较通俗的文字,试图用当代哲学自然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特别是具有中学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建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青年人在现实世界中自强不息,为科学发展,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努力,给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加丰富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使人读后有一种振奋人的精神的感觉。 

    本书对已退休和即将退休的中老年人如何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从科学理论上也提供一些参考意向或资料。 
    总的说,本书寄望于社会的是热盼所有人都采取积极的人生态度,争取人人都事业有成,达到人们共同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使人类共同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人与人之间又和谐相处,建立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在理论上为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提供一些中华民族古代相关理论供人们参考。在用当代自然科学理论阐述灵魂不可能离开人的肉身、大脑,同时,以科学论据说明宇宙中到目前为止并不存在有天堂那样的美好世界,无形中揭露恐怖主义者训练自杀性袭击者许以死后登上天堂的欺骗性,也为我们的上海合作组织反对恐怖主义等三股势力提供一些精神上的食粮。 
    据卢月辉同志谈,本书的责任编辑是中国科学院奖励过的编审,对书稿要求要有严格的科学性又符合国家的出版政策,对于宗教采取不评击、不评论态度,正面论述自然科学理论,即以当代哲学、自然科学理论前沿问题探索宇宙起源、太阳、地球形成、生命起源到人类起源,以当代自然科学理论正面阐述无神论,同时,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本书涉及的当代自然科学概念、原理,从全书文字的简洁性、确切性而又有较好可谈性看,编者和责任编辑一般都是经过严格推敲深刻思考过的。尽管如此,错误总会难免,望大家共同帮助编著者和责任编辑找问题,共同讨论,使问题研究趋于更加深入,编者在书中也已说明这样的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