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县农民画大观》简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中国户县农民画大观》简介
发布时间:2008-12-10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436次  分享到:

    由我院王西平研究员等主编的《中国户县农民画大观》一书于2008年9月在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一部关于户县农民画的史论结合、图文并茂的综合型研究专著。全书由“丹青长廊”、“画乡论道”、“园丁心印”、“图文藏要”四编构成;从“史”、“论”、“师”(辅导)、“典”四大视角对户县农民画进行了立休多元化的全景描述与概括。 
    全书规模阔大恢宏,内容结构丰富新颖。就画史部分言,它既最大吸收了之前各书的主要资料,亦多所疏证、匡补,显得更加详实信靠;就画论部分看,除援用现存(如郎绍君《论中国农民画》)时贤雄文之外,既有涉及思想历史性的全景鸟瞰之宏阔概论,亦有涉及知识生成、人类学美学诸专门学科的细部研究专述。彩版逾百祯,刊画四百余幅,文本七十多万,特别是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丁济棠先生等顾问的参与指导,使本书无论就篇幅形式还是内容含量而言,都是迄今为止有关户县农民画最丰富、最权威的大型研究性和绘画展示性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