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大记校注》 吴敏霞主编 三秦出版社2010年3月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雍大记校注》 吴敏霞主编 三秦出版社2010年3月出版
发布时间:2010-06-03         来源:古籍整理与历史文化研究所    访问量:3748次  分享到:
    《雍大记校注》,是陕西省“十一五”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年度重点项目,由我院吴敏霞研究员主编,吴敏霞、袁宪、刘思怡、王景阳等校注,陕西出版集团三秦出版社2010年3月出版发行。

    《雍大记》由明代何景明纂修,全书共三十六卷,分考易、考迹、纪运、纪治、纪献、治贲等六大类,“括方数千百里之地,贯穿数千百代之事”,记古雍州的疆域四至、地理沿革、山川形势、名胜古迹以及帝王、名臣、文人事迹和雍州艺文等,以“彰往迹,宣人文”。

    古籍文献,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古籍文献的整理和出版,是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吴敏霞等校注者多年来长期从事古籍整理与研究工作,先后出版各类古籍整理专著40余部,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经验。《雍大记校注》是他们在该领域研究中取得的又一项新成果。这一著作的出版问世,对研究陕西乃至甘肃、宁夏、青海相关地区的历史地理、人文文化,开发西北地区的旅游资源等,都富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