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工赴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职工赴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4-10-09         来源:院工会    访问量:9910次  分享到:

重温革命史,感悟照金魂。9月26日,正值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全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干部职工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英雄壮举,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照金革命纪念馆,位于铜川市照金红色旅游名镇中心地段,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中,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见证记载着陕甘边照金苏区启蒙、发展、壮大的历史轨迹,使大家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正是通过艰苦奋斗、正是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了在新时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干部职工们深受感染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着力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