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省政府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5069次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学习贯彻工作。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五大原则、主要任务,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必须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切实做到学深、学精、学透。要按照全会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和支持西部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勇于进取、善谋善为,加快推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特别要扎实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