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志强研究员“熊宁与志愿精神座谈会”发言被多家媒体摘登-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贺志强研究员“熊宁与志愿精神座谈会”发言被多家媒体摘登
发布时间:2008-04-23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7933次  分享到:

  3月27日,团省委在西安举行“熊宁与志愿精神座谈会”,我院贺志强研究员应邀在座谈会上作了《熊宁现象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部分》的专题发言。3月28日《华商报》A5版、4月16日《陕西日报》第5版分别摘登了其发言内容。现摘录如下:

《华商报》报道:

熊宁是新一代青年的榜样

  贺志强(省社科院研究员)
  熊宁现象是青年慈善文化现象的一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大力挖掘熊宁精神,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富有爱心、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的熊宁,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陕西日报》报道:

熊宁现象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部分

  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贺志强:在当前市场经济的时代背景下,熊宁精神是人们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唤。熊宁是平凡的,但是她的精神是非常伟大的,应当看作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
  熊宁这种现象属于青年慈善文化现象,它属于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部分,应当大力宣扬、进一步挖掘和研究。我们陕西团组织在发现、树立、推广青年先进典型工作上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共青团组织要在社会中产生很好的影响,要能承担起党的助手这样的责任,必须进一步以标兵的形象推动我们的工作,推动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