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副院长就“西安创卫问题”接受《西安晚报》采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石英副院长就“西安创卫问题”接受《西安晚报》采访
发布时间:2008-04-22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7783次  分享到:

  4月18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社会所所长石英研究员在欣闻西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获得成功的消息之后,接受了《西安晚报》记者关于这一事件的采访。4月19日《西安晚报》第2版以“创卫带动西安迈向更高阶段”为题刊登了采访内容。现摘录如下:


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石英:创卫带动西安迈向更高阶段

  本报讯(记者 王丽 实习生 张文俊)“‘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展现的是秦地的豪迈,绝对不是外界误解的西安环境差的意思。”昨日下午,欣闻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获得成功的消息后,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石英高兴地告诉记者,西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历程,是全面改善和提升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重要旅游城市整体形象的过程。
  石英说,西安地处西北,北有黄土高原,气候干燥。从创卫来说,无论是从地理环境,还是气候条件,都不能和沿海沿江城市相比,没有“天时”,也谈不上“地利”,所以创卫的难度比南方城市大了很多。西安创卫的基础条件也比较差,主要体现在经济发展在国内不是很靠前,客观上会对整个城市环境的改善有影响。但近些年来,政府对城市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沙尘暴少了、天蓝了、水清了、树绿了……
  他认为,创建卫生城市的目的是“让城市变成我们的家园”,就是要让她跟我们的家一样干净、卫生,我们作为居住者才会舒服惬意。城市创卫直接关系市民生活质量和品质。现在我们城市的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了生活更舒适,我们也应该向卫生城市的方向努力。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品质在很大程度上也就得到了提升。就这一方面来说,西安创建卫生城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意味着西安人的生活质量迈向了更高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