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8756次  分享到:

各有关部门:

2015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我院申报组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我省建设“三个陕西”实际,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附后)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按照规划引导与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本年度《指南》仅对我省需要深入研究的重点理论和现实问题列出选题条目。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须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选择以下15个学科中相对应学科进行申报。

学科分类: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考古学,文学•艺术,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学,管理学。

2、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专著,研究报告一般要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专著一般要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4、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在研的国个家和省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和参与今年的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申报者在申报时须分别提交《申报书》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2份、《论证活页》一式5份。

2、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集中受理时间为2015年5月13—15日.

3、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课题论证活页》请从本通知后附件下载。


科研管理处

2015年3月11日

附件:省规划课题申报资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