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作者:段丽娜    访问量:7535次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有人提出来“活动结束了,群众路线是不是该放一放了”?或者发出“要不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的疑问?”我想答案只有一个: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因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纵观我们党的奋斗历史,之所以创造了一个个革命、建设与发展的奇迹,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一个法宝就在于始终坚持了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始终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党的发展史教育我们,群众是力量之源、智慧之源,任何脱离群众的行为,都是极度危险的,都可能败坏我们的组织,消弱我们的力量。坚持群众路线,我们党的力量就会源源不断,各项事业就会如鱼得水。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因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性质所在。一个政党要保持生命力和创造力,就一定要坚守其性质,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如果我们党不是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怎么能吸引全国的优秀人才?怎么能创造经济高速发展的奇迹?怎么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怎么能让中国梦越来越近?坚持群众路线,就能明白“为了谁”,工作就有了方向。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都是“进行时”,因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的重要武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解放全中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最终实现了全国的解放、社会的发展。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在黑暗中披荆斩棘,才能在困难中屡战屡胜。如今,改革正进入深水区,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改革阻力前所未有,党和国家的事业面临极大考验。在这种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时刻,我们更应该始终循着出发的方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坚持信念、一心为民,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没有破除不了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