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沐暖阳,慈善感恩节-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冬日沐暖阳,慈善感恩节
——民盟省社科院支部捐资助学纪实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民盟院支部    访问量:8775次  分享到:

或许是太阳也要教导人们学会感恩。在11月26日感恩节这天,阴霾了很久的天气终于彻底放晴,筹备已久的2015年民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支部向陕南山区帮扶助学活动终于成行。

早早的,迎着暖阳,在社科院支部裴成荣主委的带领下,从西安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后,捐资队伍到达了捐赠帮扶助学活动的第一站——瓦铺小学。瓦铺小学是一所初级小学,地处大山深处,设有三个年级(学前、一年级、二年级),1名教师,在校学生15名。支部向学校捐赠了2台电脑、15个新书包以及一批学习用品、水杯等设备,物资总计6000余元。在万里蓝天下,学校的师生以及周边干部群众,望着这些送来的助学物资,心里比感恩节里的暖阳还要温暖,捐资人员也充分感受着慈善助学的快乐。

瓦铺小学虽处深山,但环境优美,空气新鲜,学校虽小,但干净整洁,学生热爱学习,老师也极具耐心和热情。对此,在随后简单的座谈会上,支部盟员当场表示:这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今后会经常来看这里的孩子们,针对学校桌椅陈旧等状况,也会努力想办法改善。在座谈会上,茨沟镇的杨镇长、瓦铺村的唐书记等人对慈善捐赠活动再次表示了感谢。

离开瓦铺小学,已是午后,捐资队伍急忙奔赴第二个帮扶地点——安康市汉滨区晏坝镇黄坪小学。下了高速进入安康市区的时候,车队遇见了闻讯本次帮扶捐赠活动的民盟安康市委的盟员们,在他们的引导下,汽车沿着弯弯折折的山路爬行。原计划2:30要到达黄坪小学,结果大大高估了形势。黄坪小学山高路远,道路迂回盘旋,又窄又陡,又上又下,加之有些路段还有泥泞,严重影响了车速。到达黄坪小学的时候,已近4点。黄坪小学的孩子们用阳光灿烂般的笑脸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从他们清澈的眸子中可以看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外界的渴望。

在本次对黄坪小学的慈善帮扶中,民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支部以及支部盟员的企业一起向该校捐赠了价值20000余元的投影仪、电脑、打印机、电视机、照相机等多媒体教学设施,以及价值3000多元的700册图书,期望为这里的孩子们搭建通往外界的信息桥梁,拓宽他们知识阅读的视野。

晏坝镇与黄坪小学对本次慈善捐赠活动予以了高度的重视,一方面是表示对民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支部慈善捐赠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就埋下慈善的种子,在黄坪小学操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在仪式上,孩子们为每个前来捐赠帮扶的客人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这一刹那,所有的人们心里涌出了激动,一下子回到了童年,晶莹的泪水似乎要夺眶而出。随后,晏坝镇相关领导对本次捐赠义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孩子们不要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厚望,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裴成荣主委等人先后发言,表示了要长期关注山村教育、关爱山里孩子,尽可能地不间断这样的慈善帮扶活动。

活动结束返回安康市区的时候,天已黑,灯火已阑珊,捐赠人员一身疲惫,但是想到在冬日里能够及时温暖山区的孩子们,却感到的是一身的轻松。一天真短,但慈善无期。感恩节一天时间,民盟社科院支部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润了山区两处孩子的心灵,让他们真正沐浴到冬日的暖阳,把慈善播种到他们心里,相信一定会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