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印发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印发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6320次  分享到:

5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目前已正式全文印发。《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是我省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制定实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指导未来五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纲要》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经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纲要》共13篇、66章、48个专栏,全文8万余字,全面总结“十二五”发展成就和经验,科学审视省情特征,准确把握发展阶段,客观研判环境变化,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努力实现新跨越。

《纲要》编制坚持理念创新,通篇贯彻体现中央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聚焦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落实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常态发展大逻辑,全面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理念标定工作基点、转变方式方法、推动实际工作。

下一步,我省有关部门将加快分解《纲要》主要内容,推动重大项目和工程实施,细化政策措施,变路线图为施工图,确保落实《规划》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