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摘登我院王建康副研究员相关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华商报》摘登我院王建康副研究员相关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10-05-07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5774次  分享到:

  《华商报》2010年5月7日A13版,“西安菜价”问题报道中,摘登了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建康的相关学术观点。内容如下: 

西安菜价终于降了点 

  …………

  为啥涨价 

  气候、中间环节多等多种因素 

  “引起菜价上涨的因素很复杂。”农业专家李高星说,除了气候、市场等原因,也有存在不合理引导的因素等。 

  北二环蔬菜副食交易中心管理方——陕西欣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付天绪解释说,今年以来,西安蔬菜价格普遍比较高,主要是因为今年气温一直比较低,影响了蔬菜的产量和上市时间,甘肃等蔬菜产区还受到风灾等灾害影响,蔬菜产量下滑,此外还有生产资料、人力等成本价格上涨等因素。据悉,5月份之前,西安市场的蔬菜以山东、安徽、甘肃、宁夏等外地菜为主。 

  对此,陕西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建康说,近一段时间大蒜价格持续快速上涨约10倍,“这肯定是结构性问题、季节性问题以及投机性问题交织在一起的。”他说,农民赚不到钱,市民生活成本支出大,很大问题表现在流通环节,比如层层加价等。  

  ………… 

  (原文出处:http://hsb.hsw.cn/2010-05/07/content_77275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