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报道“2010中国陕西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三秦都市报》报道“2010中国陕西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0-05-12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5486次  分享到:

  近日由我院主办的“2010中国•陕西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三秦都市报》作了相关报道,内容刊登在2010年5月12日12版,详情如下: 

智库在行动——2010陕西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古城夏装迎佳客,魅力陕西展新姿”。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厅局主办,陕西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及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陕西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于4月29日在西安唐城宾馆隆重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尚勤、陕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穆宪龙、铜川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忠武等省市厅局领导,以及礼泉县、高陵县、户县、长武县等县区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洪援朝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高端对话•经济推广•战略合作”为主题,以促进区域合作为出发点,积极推动我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引领中小企业成型,以实现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新的飞跃。论坛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市县的优秀工业园区、经济示范区、龙头企业近百家及多家银行;省市领导、相关厅局领导及区县领导、科技、金融、新闻等各界嘉宾齐聚省会西安,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双赢。

  本次论坛议题有: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的创新研究;搭建商贸战略联盟,挖掘推广特色产业项目;县域经济发展与旅游产业创新;招商引资与县域经济发展;龙头企业与县域经济发展;低碳经济与县域经济的发展等。

  此外,本次论坛推出的助推陕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优秀成果单位有:中国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新华人寿咸阳中心支公司、西安民生集团、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经开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等;助推陕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书画名家有:王西京、雷珍民、王改民、郭北平、范华、杨光利、陈建贡、袁方、屈健、白杨。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全省各市、县(区)提供了一个动态的参照坐标,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并以此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

  (原文出处:http://esqb.sanqindaily.com/sqdsb/20100512/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