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摘登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相关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三秦都市报》摘登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相关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10-05-14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530次  分享到:

  2010年5月13日《三秦都市报》A28版,以“先婚?先房?”为标题,摘登了我院张宝通研究员相关学术相关学术观点。内容如下: 

先婚?先房?“80后”如何选择

  眼下,“70后”大多已买房结婚,“90后”还未到买房结婚的年龄。唯有“80后”,这个曾经被人称为 “小太阳”、“小公主”的群体,现在大多正面临结婚、立业、生孩子等人生大事。在这一系列刚性需求的推动下,能否拥有自己的“蜗居”,成为附加在这代人身上象征独立生活的重要标签,使他们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

  然而面对目前的高价楼市,“80后”们该怎么选择,是一步到位买一套各方面条件都满意的新房作为婚房,还是先买套小户型房子暂时过渡?是先买房后结婚,还是先结婚后买房?如此难的选择,丝毫不亚于选择爱人。
先房

  没有房子,谈结婚会很不现实。所以先买房后结婚,是绝大部分80后最为实际的做法。 

  …………

  “条条道路通罗马”

  张宝通教授认为,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人往往经济实力有限,虽说办喜事家里可以提供不小的帮助,但对于买房置业来说总还是杯水车薪,因此80后的准新人,没必要非新房不买,租房、二手房均可作为其过渡房的选择。准备结婚的“80后”小两口,如果经济条件所限,却又迫切希望能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一般可以将房子价位适中,周边环境、物业管理情况较好的二手房作为自己的选择。如果两个人的工作都还不够稳定,租房就不失为一种比较实际的选择。

  (原文出处:http://esqb.sanqindaily.com/sqdsb/20100513/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