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 决胜全面小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立足本职工作 决胜全面小康
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第四党支部    访问量:6162次  分享到:

2017年9月14日下午,我院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牛战美主持,与会党员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牛战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不仅分析了过去5年来的改革成就及经验,并且对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设想和要求,其核心就是:2020年,我们党如何领导全国人民决胜小康。牛战美认为,决胜全面小康,我们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需要每一位党员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将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落实到行动上,锤炼党性修养,不断砥砺意志、磨练心性,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和韧劲为此长期努力。

党支部组织委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小组组长罗丞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需要每一位党员深思: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应该怎么走?罗丞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和实际,要坚持“统筹推进、协调布局”,要重点抓好人的全面发展,要以“两个一百年”为阶段目标。洪淑清认为,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就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四讲四要”:讲政治,对党要“忠诚”;讲规矩,做人要“干净”;讲担当,履职要“尽责”;讲服务,为民要“真诚”。薛斌、赖作莲、黄懿、张敏、江小容、冯煜雯等从不同侧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了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洞悉了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做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具有丰富的内涵和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最后,党支部书记牛战美做了总结性的发言。牛战美提出,我们是党员科研工作者,也是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员,必须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科研实践中总结、概括相关理论。对农发所而言,就是要从农村改革的实践中去总结相关理论;对人事处而言,则要为全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相关服务。只有每一位党员从自身做起,践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小康”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牛战美要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行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积极主动地总结近期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并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和召开之后,每位党员都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绘制个人未来5年工作的蓝图。牛战美强调,支部会严格按照省委和院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随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希望每一位党员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积极主动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