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摘登我院经济研究所冉淑青的相关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摘登我院经济研究所冉淑青的相关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10-05-25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5337次  分享到:

  《陕西日报》2010年5月18日第4版今日焦点栏目,就“西安房价”问题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经济研究所冉淑青的相关学术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房产新政后,西安房价还有没有降价空间

  西安,作为一个具有升值潜力的城市,近年来房价一直全线飘红。今年4月以来,国务院连发系列政策遏制房价,新政频率之密、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令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始料未及。之后,西安市出台了详尽具体的“十六条”,引人关注。这将对西安房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 

买房者大多属刚性需求
过快上涨必然遏制

  ……

  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冉淑青认为,西安目前的购房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刚性需求。尽管“无证异地购房”停贷、贷款比例限制等系列房贷新政不会对携现金入市的购房者造成太大的 影响,但是陕西“公开房源、明码标价”政策,却是打击西安地产企业严重的捂盘惜售现象的重磅之举,未来西安房价虽然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跌,但上涨过快现象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 

  冉淑青表示,目前政府应继续加大廉租住房和经适房的土地供给,并控制建筑成本和开发企业的利润空间,让有相当比重的购房者退出商品房市场。同时,规范二手房市场也迫在眉睫,西安要及时清理政策性障碍问题、简化办理手续等。


  ……


  (原文出处:
http://www.sxdaily.com.cn/data/bsxakb/20100518_9773552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