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6830次  分享到:


10月27日,我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传达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开阔,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大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详细阐释。提出新时代中国社会矛盾转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的论断。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战略必将对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任宗哲院长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伟大、影响深远,全院必须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整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贯彻省委要求,制定学习方案。按照省委扩大会议统一部署要求,尽快拿出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以及时间节点。二是谋划研究项目,撰写理论文章。在我院前期已经准备的研究项目基础上,结合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组织院内各研究所专家、学者,再谋划一批科研项目开展研究,撰写一批阐释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文章,在大报大刊上刊登。三是精心准备选题,做好宣讲工作。宣讲十九大精神是我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院相关专家、学者应该加强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精心准备宣讲内容,按照省委安排,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方方面面的学习实践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