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6778次  分享到:

省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走在前列。  

《意见》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引导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  

《意见》指出,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要重点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意见》强调,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紧紧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搞好干部培训轮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推进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做好巡回宣讲、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聚力聚焦上下功夫,既全面系统,更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举措上;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在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弄懂通透、学以致用,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意见》要求,要立足省情,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见成效,落实好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五新”战略任务,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用好延安、照金、马栏、梁家河等红色资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主体责任,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上见成效,全力以赴稳增长,蹄疾步稳促改革,加大力度惠民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治污降霾等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创新方法,讲求实效、抓好落实,以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成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