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胡和平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6092次  分享到:

11月29日,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安开班。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主持。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和关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和主线,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时代背景、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是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世界大局、结合国情省情对陕西发展提出的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陕西发展最大的实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建设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强调,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政治定力、使命担当,为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胡和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思路,着力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委书记和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省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业、高校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市、县领导干部和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