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砥砺奋进携手走进新时代 合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胡和平刘国中等到会祝贺 韩勇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6813次  分享到:

同心谋划开新局,昂首迈向新征程。1月24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庄重而醒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勇、陈强、张道宏、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强主持。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永康、庄长兴、杜航伟、姜锋、钱引安等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在陕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正永,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曾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73人,实到5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陈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过去五年工作报告。   

韩勇指出,过去的五年,省十一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全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韩勇强调,今后五年,新一届省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紧盯追赶超越凝聚智慧和力量,着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晓东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