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摘登我院助理研究员谢雨锋相关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华商报》摘登我院助理研究员谢雨锋相关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10-07-16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5334次  分享到:

  2010年7月14日,《华商报》A10版摘登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谢雨锋相关学术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有个姑娘想见见发信小伙看看两人合适不

  昨日,本报报道31岁丁磊(化名)街头发求爱信,引起了读者关注,有十多名家长致电本报,希望能和他取得联系。在高新区工作的一女子称,希望和他对话。 

  ………    

  
专家评价 

  小伙在用努力让女方信任 

  网友“GOOG”认为,与那些父母拿着子女照片,人山人海地赶见面会相比,丁磊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网友“氧气会呼吸”评价说:“哥们,你太强悍了。”但网友“恒星”认为,丁磊的做法纯属作秀,哪有这样来追女孩子的!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谢雨锋表示,丁磊街头寻爱的事情也值得大家去反思,城市社会化进程的加快,信息化平台丰富的条件下,原先工会、妇联、居委会等所赋予的牵线搭桥的功能在逐渐淡化。丁磊也向社会提出一个挑战,即如何用自己的诚信和努力打动对方。针对一些家长为子女选择对象的问题,谢雨锋建议,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准除了物质条件外,更重要的是勤奋、踏实、诚信、品德。 

  昨日下午6时,丁磊在获悉有家长和女孩打听自己的消息后,他首先对这些读者表示感谢,称愿意交流沟通。 

  (链接:
http://hsb.hsw.cn/gb/newsdzb/2010-07/14/content_77980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