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摘登石英副院长相关建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三秦都市报》摘登石英副院长相关建议
发布时间:2010-08-03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227次  分享到:

  《三秦都市报》2010年8月3日第A16版关注栏目,以“暑期在哪住 难住留守大学生”为标题,摘登了石英副院长相关建议。内容如下:   

暑期在哪住 难住留守大学生——西安大学生假期住宿难调查

  两天前,一位在西安求学的外地女大学生,因无钱支付房租被西安南郊二府庄一房东赶出门,女大学生无奈露宿街头。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立即引起各方关注。昨日,记者兵分几路,对部分暑期留守西安的外地大学生的住宿状态做调查发现,此事并非个案,而是一些大学生暑期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暴露出目前高校人性化管理存在着不应忽视的空当。


  …………

  
学者建议

  出台法规让学生有地方住
    
  “学校不应是按收钱数额提供服务的一般营业场所,应该承担比钱更重要的教人、育人责任。”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认为,学生暑期在校园里住宿,一定会有水、电及管理费等成本增加学校不愿承担,这是每个高校所不愿承担的支出,因此要求各自回家。但现实是,大多数学生希望利用暑假实习、勤工俭学或是集中精力考研补习,他们希望住在学校。
    
  “如果学生有需求,学校就有责任调整管理方式,学校本身就是一个教人、育人,彰显人性光辉的地方,而不应强行将学生推向他们尚不熟悉的社会。”石英建议,部分高校可适当收取成本费用,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让学生有一个健康、安静的环境生活。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法规,让学生暑期住校形成明文规定,让学生在暑期有地方可住。

  (链接: http://esqb.sanqindaily.com/sqdsb/20100803/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