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离退处“领悟延安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离退处“领悟延安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7743次  分享到:

 

"七一"前夕,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后,6月15日,即组织陪同部分老党员前往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开展“领悟延安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离退处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在梁家河村实地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土炕和劳动过的打谷场和梁家河村史馆的历史资料和留存的实物,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住窑洞、睡土炕,忍受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修沼气池、耕田种地、拦河打坝、打井汲水的故事,学习了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实干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当年梁家河村艰苦的生活环境中,习总书记插队的生活经历以及和乡亲们建立起来的鱼水深情,使大家心中都充盈着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扎根群众的为民情怀、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好学吃苦的坚强意志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中,立足本职工作、深刻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努力改进和提高,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踏踏实实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