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血战湘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血战湘江》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院机关党委    访问量:8071次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我院50余名党员干部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的带领下走进影院,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血战湘江》,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播映前,50余名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佩戴党徽,面对入党誓词,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大厅回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血战湘江》是一部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该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英勇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再现了红军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不惜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该片获得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他指出,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两个小时的影片,广大党员感受最深的是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影片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铭记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心一意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四讲四有”党员标准,把“讲政治、有信念”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