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国庆•健步走”活动在曲江南湖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迎国庆•健步走”活动在曲江南湖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机关工会    访问量:8482次  分享到:

金秋送爽迎国庆,快乐健身走南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活跃丰富机关文化生活,9月30日上午,由我院工会组织策划的“迎国庆•健步走”活动在曲江南湖成功举行。全院20个工会小组近百名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喜看发展巨变、感悟时代新风、畅享健身乐趣中向祖国致敬。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鼓励和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路线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为起点,环曲江南湖一周,全程约4公里。活动中,所有参与者个个神清气爽、步履轻盈,自觉遵守活动规则和文明规范,积极做低碳环保理念的践行者。行走途中,不少干部职工利用手机APP、运动手环记录自己的健步里程,摄影爱好者们则不时按下快门抓拍着美丽的瞬间,整个活动展现了我院干部职工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健步走是一项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步行运动,运动过程中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具有减少身体脂肪、提高心肺功能和耐力、改变血液质量、调节血管机能、促进骨关节健康、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心理状态和睡眠质量等多重健身功效,对于身心健康大有好处。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干部职工运动健身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科学健身、健康生活”意识,也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营造了“团结拼搏、追赶超越、心情舒畅、充满自信”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