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家风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家风馆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8824次  分享到:



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10月30日,我院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陕西家风馆参观学习,接受传统家风家训教育。

陕西省家风馆是由省妇联和省文明办联合建设的一个集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也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馆内设有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和先辈风范、学习榜样、传统家训、三秦家规、最美家庭、家庭礼仪等六大篇章,主要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等“陕西家规”,以及近年来陕西涌现出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我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通过仔细参观各主题展厅,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关于廉洁从政的家风故事,认识到良好家风对政风、社会风气的重要影响,思想上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好子女和家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