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4年大事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大事记

您的位置:首页 - 院情简介 - 大事记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31039次  分享到:

1月6日,我院与大荔县人民政府代表团签署协议。双方将探索设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大荔)调查研究基地”,为社科研究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搭建平台。

1月14日,《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编纂项目工作会议在西北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白宽犁,西北大学副校长、省古籍整理出版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我院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讨论完善《院科研成果评价办法》和《院科研人员业绩考核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讲话,副院长石英主持会议,纪检组长刘卫民,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委员、所长助理参加会议。

2月26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卫民主持会议。

3月7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白宽犁会见了来宾。

3月7日,由我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网上丝绸之路”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3月12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情报告会”,张宝通研究员作“如何认识省情”主题报告。

3月17日,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深化整改工作部署大会召开,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惠泱河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总结报告,并对深化整改进行部署,纪检组长刘卫民主持会议。

3月20日召开的全国舆情信息工作会议上,我院再次被中宣部评为“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并有4篇舆情稿件荣获中宣部2013年度“好信息”奖。

3月24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3月28日,《2014年陕西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石英介绍《2014年陕西蓝皮书》主要信息,并与蓝皮书执行主编裴成荣、王长寿、牛昉共同答记者问。

4月2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正永在陕西代表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后的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4月9日,我院举行“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讲话,副院长石英宣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检组长刘卫民主持会议。

4月9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张英伟,在省纪委副书记魏燕和省纪委常委高山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座谈。院长任宗哲、副院长石英、纪检组长刘卫民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交流。

4月15日,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2014)暨地方社科院深化改革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应邀参会研讨,并作为点评嘉宾对大会发言进行点评。

4月17日,由我院道学研究中心与紫阳县道教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次中国道教生态教育论坛”在紫阳县举行。我院院长任宗哲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宗教局赵建政副巡视员以及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荷兰渊谷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论坛。

4月25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谭维克一行七人来我院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副院长石英、白宽犁接见来宾。双方就科研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创新工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5月4日,张春华同志当选“陕西省第五届省直机关杰出青年”,获表彰奖励。

5月12日,我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动员讲话,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开班式,全院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5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方勇、宁夏社科院院长张进海一行十五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石英、白宽犁会见来宾,双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5月18日,由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全国“从理论价值哲学到实践价值哲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5月19日,俄罗斯科学院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伊利因所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江西社科院副院长毛志勇陪同。我院副院长石英会见来宾,并主持学术交流座谈会。

5月22日,以“新起点新机遇”为主题的“2014丝路商界领袖望长安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我院院长任宗哲作为嘉宾代表为“2014丝路商界领袖华人功勋奖”获奖者颁奖,我院张宝通研究员作“大商贸与大物流”主题发言。

5月22日,由我院与华商报共同主办的首届“丝路力量•策动陕西——对话陕西区域发展”活动在西安举行。

5月29日,省社科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我院举行,我院副院长、省社科信息学会会长白宽犁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日,“第十七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河东盐文化历史与开发研讨会”在山西运城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会议并主持“地方智库服务地方发展”专题研讨活动。

6月3日,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聘任:谷孟宾任金融投资研究所研究员;潘存娟、周玉茹任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叶青任古籍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波任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南任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松任文学艺术研究所二级美术师;赵斐任计划财务处会计师。

6月7日,陕西省舆情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我院副院长石英、白宽犁出席会议。

6月24日,院长办公会议听取了关于2号住宅楼拆迁、入院电信电缆线路迁移改造、“新西部网”改版升级有关情况汇报,决定履行实施以上项目。

7月1日,我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重要讲话,纪检组长刘卫民主持会议,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原院长赵炳章,原副院长牛锦华等出席会议。

7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伟平一行十二人来我院调研,院长任宗哲接待来宾,双方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背景下如何促进丹凤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7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日报》社论《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评论员文章《铲除腐败决不手软》,部署我院党建及持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等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7月10日,以“全面深化改革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社会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石英当选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并主持2014年学术年会闭幕式。我院江波研究员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理事。

7月11日,我院组织职工前往陕西省档案局,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档案展。

8月12日,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一行八人来我院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关内容进行调研。副院长石英会见来宾并参加调研座谈。

8月25日,我院召开2014年暑期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目标,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讲话,副院长石英主持会议,纪检组长刘卫民,副院长白宽犁、杨辽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29日,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来我院调研。调研中,李培林先后参观了我院科研成果展览室、古籍展览室,并与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就我院的基本情况、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发展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

8月29日,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我院第六届科研成果评奖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共有36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

8月30日,“延安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安,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杨辽,省社科界联合会副主席何泽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赵耀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院长付建成教授主持会议。

9月3日,由我院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泾河新城管委会共建的“陕西丝路商旅文化产业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9月9日,国内首部丝路经济带蓝皮书——《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4)》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发布。省社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石英介绍该蓝皮书主要信息,并与省社科院副院长白宽犁、金融投资研究所所长谷孟宾、发展合作处处长牛战美共同答记者问。

9月9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周年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我院副院长石英致辞并作会议点评,西安市社科院院长王作权主持会议,省社科院纪检组长刘卫民,副院长白宽犁、杨辽等出席会议。

9月10日,院长办公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院虚体研究机构清理方案。

9月10日,2014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共获八项省社科规划中课题。

9月17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精神。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9月18日,我院离退处组织雷云峰、阎树声、李忠全、张应超等老专家,前往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旧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9月下旬,我院聘请的首位外籍访问学者——韩国国立群山大学金晟焕教授,在宗教所正式开始为期半年的道教研究工作。

9月23日,四川省社科院学术顾问林凌教授、西部大开发研究中心秘书长刘世庆研究员一行八人来我院进行流域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副院长石英会见来宾。

9月23日,我院干部职工“迎国庆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展。

9月24日,我院举办“丝绸之路万里行”学术报告会,张宝通研究员生动讲述56天丝路万里行的精彩见闻与深刻感受,深入畅谈推进丝路经济带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咨政箴言。副院长石英、白宽犁、杨辽出席报告会。

9月26日,我院干部职工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英雄壮举,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9月30日,我院召开迎国庆重阳节茶话会。院纪检组长刘卫民、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出席会议。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支部书记及院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约4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1日,由我院与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石油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石油经济管理高级论坛”在西安举行。我院副院长白宽犁出席会议,我院张宝通研究员作“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国家能源战略”学术报告。

10月11日,2014年陕西省社会学年会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社会治理研讨会在延安大学举行。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社会学会会长石英出席开幕式。

10月12日,上海社科院哲学研究所何锡蓉副所长、《哲学分析》常务副主编成素梅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副院长白宽犁与来宾座谈交流。

10月12日,由文学艺术研究所与陕西省散文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性写作座谈会在我院举行,李星、陈长吟、周养俊、张艳茜、刘宁等20余位我省文学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10月13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社科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要求。

10月13日,省政府决定,免去石英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职务,退休。

10月17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温宗宪来我院就文化改革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院长杨辽与来宾座谈交流。

10月23日,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邢解放来我院就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与评估进行专题调研。副院长石英、杨辽,院项目评估中心主任方海韵等参加调研座谈。

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社科院政法学部和陕西省社科院主办、陕西省社科院人文杂志社承办的“时空研究与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曲江宾馆成功举行。

11月初,古籍研究所所长吴敏霞研究员申请的《陕西碑刻文献精粹汇编》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11月5日,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理论研讨会。

11月12日,副院长杨辽应山西省社科院邀请参加“应对‘新常态’谋划‘十三五’暨新常态下煤炭经济形势分析与应对策略”研讨会。

11月17日,第十届西部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会议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西部大开发”为主题,我院副院长白宽犁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11月17日,新疆社科院副院长葛志新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卫民及有关专家学者与来宾座谈交流。

11月17日,陕西省舆情研究中心举办“当前社会思想状况”大型调研及研讨活动。

11月20日,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卫民,应邀带领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宗教研究所、古籍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以及省情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专家学者,赴勉县进行文化旅游开发现状专项调研。

11月24日,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副院长白宽犁与来宾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中,双方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1月下旬,我院图书馆六部古籍文献入编《第一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图录》

11月28日,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4年度考核通报》,我院《人文杂志》获评“优秀”。

12月8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茨沟)调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政府举行。

12月12日,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院评估室长李尚哲一行十八人来我院访问,副院长白宽犁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各国国情及各自机构职能进行交流,探讨了社科研究管理方面的问题。

12月28日,经省人社厅研究批准,郭兴全、刘宁、白宽犁三位同志具有研究员任职资格;韩海燕、张方、王永莉、曹云、黄晓军五位同志具有副研究员任职资格。

12月30日,我院道学研究中心甲午年会在西安八仙宫召开。我院副院长杨辽,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咸阳中五台道观住持贺信萍道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