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7年大事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大事记

您的位置:首页 - 院情简介 - 大事记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33160次  分享到:

1月22日,我院何炳武研究员被批准为我省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1月22日,我院被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委组织部和陕西省人社厅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驻村工作队所在单位,我院孙昉同志被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个人。

2月20日,院党组研究决定,将被撤销的发展合作处和监察室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分流如下:原发展合作处处长牛战美调聘为科研处处长;原发展合作处副处长张小妹调聘为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原发展合作处任瑞升调聘为办公室秘书;原监察室肖剑涛调聘为人事处干事。

2月23日,我院人事处薛斌同志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为2016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8日,我院印发《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第六轮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各部门认真实施。

3月20日,院党组研究决定,孙昉为中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免去其宣传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馆长)职务。

3月31日,我院古籍研究所主办的“乐道”学术讲座顺利开讲。我院副院长杨辽应邀出席会议。

4月9日,由我院《人文杂志》社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主办的“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七十五周年暨《人文杂志》创刊六十周年”高层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4月13日,院党组研究决定,聘任:高康印为办公室主任;刘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裴成荣为经济研究所所长;吴刚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谷孟宾为金融投资研究所所长;郭兴全为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王长寿为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所长;牛昉为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吴敏霞为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主任);王祥瑞为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副主任);秦开凤为文献出版中心《人文杂志》副主编;杨旭民为文献出版中心《新西部》总编;牛泾民为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小妹为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钊为宣传信息中心(图书馆)副主任(副馆长)。

4月14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成果汇报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发布会。

4月18日,我院组织召开2017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逐层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排部署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会议。

4月20日,我院获批“首批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第二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4月22日,我院与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省政府研究室、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大关中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我院副院长毛斌出席论坛。

4月24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追赶超越第一季度点评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我院关于“陕西发展现代金融产业政策措施研究”重大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5月3日,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召开《文谈》丛书编辑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主编张艳茜主持。

5月3日,我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春季老年趣味运动会,共有80余人次参加。

5月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主持会议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社科研究工作做了指示和要求。

5月4日至6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一行来我院调研后勤建设与管理,我院院长任宗哲,副院长杨辽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

5月4日至6日,我院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带领在职党支部书记一行十四人,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5月11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闭幕,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5月1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院长任宗哲应邀参加峰会,并与国内外著名智库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5月16日,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第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处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5月17日,由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陕西省社科联、西安市社科联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高层学术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院副院长杨辽出席研讨会。

5月22日至24日,我院参加了“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20名参赛人员全部达到良好以上等级,其中,优秀等级率达到70%,获得团体三等奖。

5月23日,陕直工委批复(陕直工批字[2017]43号),同意孙昉同志任我院机关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免去吴重阳同志在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委员职务。

5月26日,陕西省人社厅(陕人社职字[2017]273号)批准我院程圩、李继武为研究员,党斌、曹林、魏策策、丁锐中为副研究员,任职资格时间从2016年12月11日算起。

5月26至30日,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应邀参会并主持专题讨论。

5月31日,经院党组会议研究,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聘任牛战美为人事处处长。

6月5日和7日,我院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6月7日至8日,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赴我院驻村联户帮扶村——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汉滨区纪委书记王顺利、茨沟镇镇长陈敬华等陪同调研。

6月12日,由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和项目评估中心共同承担的《陕西省旬阳县撤县设市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论证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杨辽主持会议。

6月15日至16日,第二十一次全国社科院图书馆馆长协作会议暨新型智库建设与社科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安徽铜陵市举行。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主持主题演讲会。我院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钊做大会交流发言。

6月23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带领我院60余名党员干部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了“遵义会议永放光辉主题展览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

6月27日,院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聘任:王建康为科研处处长;秦艳霞为财务处处长;郝林为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小红为宣传信息中心主任;于宁锴为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冰为办公室副主任;吕晓明为科研处副处长;周梅为财务处副处长;白洁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罗丞为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潘存娟为宗教研究所副所长。

6月30日,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会议并就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会议。

7月4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以“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贯彻好‘5﹒17’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7月11日,由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政治与法律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马克思主义论坛在我院举行。论坛主题为“基于当代中国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新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研究员主持论坛。

7月13日,《陕西精准脱贫蓝皮书(2017)》《中国西北蓝皮书(2017)》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我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白宽犁介绍了两本蓝皮书的主要信息,并与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研究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研究员共同答记者问。

8月2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近40人参加。

8月21日,我院召开中层以上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追赶超越二季度点评会议”精神。

8月21至22日,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带队参加会议。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研究员、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及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王晓勇助理研究员作会议交流发言。

8月22日,“陕西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参会并作大会发言。

8月22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安文华带领甘肃院哲学研究所专家学者来我院就唐蕃古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前期研究课题进行调研座谈,我院副院长毛斌与来宾座谈交流。

8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主办,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我院联合承办的“追赶超越论坛•‘五新’战略任务系列理论研讨会——激发新活力”在西安唐城宾馆举行。

8月30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来陕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我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分别就纪检、科研工作进行汇报。

9月16日,省社科界(2017)第十一届学术年汇“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专场活动在安康市汉滨区举行。当代陕西研究会会长、我院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福建论坛》杂志社总编管宁教授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与来宾座谈交流。人文杂志社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9月18日,根据陕编办文件(陕编办发[2017]243号),将省纪委派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负责监督的陕西日报社、省纪委派驻省体育局纪检组负责监督的省社会科学院,调整为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综合监督。

9月21日,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群处、信息中心调研组一行来我院调研。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参加座谈会。

9月28日,《西北蓝皮书》(2018)组稿会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参加会议并发言。

10月9日,我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全省出版工作会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

10月11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7•26”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院党组书记任宗哲主持,院党组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7•26”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10月12日,我院60余名党员干部在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的带领下走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主题展览,并开展“喜迎十九大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7日,我院宗教研究所举办纪念崔致远长安求学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0月18日,韩国济州发展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智馨来我院座谈交流。科研处处长王建康接待来宾,双方就深化有关合作事宜开展座谈,并就合作举办学术论坛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10月19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院党组书记任宗哲主持会议,全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院党组成员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作重点发言。  

10月20日,由我院主办、人文杂志社承办的“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学术期刊的历史使命暨纪念《人文杂志》创刊60周年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10月21日,《人文杂志》创刊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资本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会议并致辞。

10月21日,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丽泽文献研习营”第一季成功举办。

10月25日,我院举办“社科老专家咨询服务团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

10月27日,我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对我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28日,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在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纪念陕甘宁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座谈会,并就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的历史发展以及所取得成绩作主题发言。

10月30日,由我院与省农业厅、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出席会议。

10月30日,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主办的“乐道”学术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11月1日,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

11月2日,我院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并在马栏革命纪念碑下进行庄严的宣誓。

11月7日至10日,我院经济研究所《陕西沿黄城镇带建设研究》课题组裴成荣、曹林、冉淑青、刘晓惠等一行赴大荔、合阳、韩城等地调研沿黄公路城镇建设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11月9日至12日,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全体党员和群众结合本职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铜川、延安等地基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11月10日,院党组决定,任命王颖为中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委员会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11月13日,我院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省追赶超越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及今后一个时期我院重点工作。

11月15日,由我院主办,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承办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分析会”在我院举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6日至17日,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研究员和经济研究所曹林副研究员应韩国济州研究院的邀请,赴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进行为期2天的“中国-济州交流合作强化方案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11月17日,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省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更名的批复》(陕编办发[2017]129号),同意将我院科研机构“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更名为“文化研究所”,更名后职责维持不变。

11月20日,我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大会,传达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并对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21日,2017年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我院作为特邀社科院参加会议,副院长毛斌作题为《奋力追赶超越打造陕西一流智库》的会议发言。

11月22日,我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商洛市镇安县,开展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活动。

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院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及辅导报告,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11月30日,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新党章辅导报告会。省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志飚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报告会,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报告会。

12月2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2017)第十五届中国改革论坛在北京召开,我院经济研究所姜涛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

12月4日,我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大会,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

12月5日,民盟陕西省社科院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暨2017年度年终总结会议。支部主委裴成荣研究员主持会议,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12月7日,我院第三党支部前往咸阳市泾阳县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色历史加强党性教育”的支部学习考察活动。

12月9日至10日,由我院与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研究室、省人社厅、省扶贫办、新华社陕西分社、安康市委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全省“扶志扶智•技能培训促进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研讨会在紫阳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作专题发言。

12月11日至12日,主题为“文明互鉴,道衍西北——‘一带一路’与西北道教的使命和担当”的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西安市人民大厦隆重举办。院长任宗哲受邀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12月12日,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对全院学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2月12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培华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

12月16日,“唯物史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12月19日,我院第七党支部前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和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