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离退中心组织离退休同志外出参观学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院离退中心组织离退休同志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离退服务中心    访问量:9972次  分享到:

4月,绿柳吐烟,陌上花艳,正是踏青好时节。24日,院离退中心以“建国70周年--寻访红色足迹,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离退休人员80余人参观“汪锋故居纪念馆”和“蓝田猿人遗址博物馆”。

 

 

在位于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的汪锋故居纪念馆中,大家观看了汪锋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物品及其生前的照片、自传、回忆录、手稿等。馆里的一件件实物和文献资料,再现了汪锋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毕生精力的光辉一生。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览,边回忆、边思索,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事迹。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位于陕西省蓝田县东的蓝田猿人遗址博物馆。此博物馆是中国直立人化石及旧石器时代早期文化遗物出土地点。大家认真参观,细致了解古猿人的历史发展,丰富了知识面。

 

 

离开博物馆后,大家驱车前往玉山镇许庙集市。老同志们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农产品,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近几年,政府通过多渠道增加农户收入来源,给当地农民带来经济实惠。老同志们目睹许庙集市的热闹程度,实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新型农村建设的面貌,为当地经济、人文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