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院长深入农发所等部门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司晓宏院长深入农发所等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院主题教育办公室    访问量:6793次  分享到:

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0日,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深入农村发展研究所、金融投资研究所、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文学艺术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中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大家对全院改革发展以及对院班子成员、对所领导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司晓宏院长与农发所、金投所科研人员座谈


image.png

司晓宏院长与政法所、文学艺术所科研人员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就我院科研、人事、财务管理以及院内环境整治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大家还在学科建设、研究团队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司晓宏对大家交流发言表示满意。他认为,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许多建议属于共性问题,也有个别很好的创新建议,这些都将会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中给予吸纳和考虑,有的建议则需要在未来的时间里长期重视和改进。同时,他也对各研究所提出希望和建议。对农发所和金投所,他认为应加强应用研究,重视数据的应用和分析,同时要掌握最新的、前沿的新理论、新概念,要深化科研的学理性、学术性。对政法所和文学艺术所,他提出有为才有位,要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加强个人阵地研究,每个人都应在各自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应该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在具体科研中可以通过两个或者三个人形成的团队集中攻关,共同努力,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