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检视问题交流汇报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检视问题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院主题教育办公室    访问量:6758次  分享到:

 image.png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7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检视问题交流汇报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及成员赵军伟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相关课题负责人交流汇报。院处级干部、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交流汇报


image.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交流汇报


image.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交流汇报


image.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交流汇报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重大调研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司晓宏首先汇报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总体情况,并带头交流了《新时代繁荣陕西哲学社会科学的调研与思考》和《深化社科院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两份调研课题进展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交流《挖掘陕西红色文化资源 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幸福指数 激发内生动力》《财务运行体制保障》等调研成果,从不同方面汇报调研情况。班子成员还就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我院遵循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坚持“与实际工作结合,与中心职能结合”的原则,聚焦吸引培养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完善激励机制、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专题访谈、实地考察、集中外出调研等方式,开展下沉走访院内研究所和行政职能部门,积极接洽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社科联、省委党校、陕西师范大学等13家省内单位,主动前往山东社科院、黑龙江省社科院等省外兄弟单位的系列调研活动,进行实事求是、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着力发现问题、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力求把实情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进而解决问题。

image.png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军周到会指导


王军周对交流汇报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省社科院领导干部站位高,社科院干部职工对于主题教育认识普遍到位,调研题目都与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每一项调研活动都能站在全省高度,这是一种政治自觉、是一种责任担当。二是组织领导有力,调研题目务实、调研工作扎实、问题检视真实、整改措施严实。三是工作推进有力,不管是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检出问题效果,还是边查边改效果方面,省社科院走在了前列。

司晓宏感谢巡回指导组的鼓励与指导,并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上的相关工作指示,严格按照制定的调研方案“调研——讨论——再调研”深入推进工作;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得实实在在,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