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我院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院主题教育办公室    访问量:7078次  分享到:

image.png


8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院重大课题相关负责人及各研究所负责人作交流汇报。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出席会议。全院处级干部、院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重大课题负责人首先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副所长陈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分别围绕各自课题,从调研题目、研究进展和得出的初步结论等方面,汇报交流了《陕西治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对策研究》《法治视角下深化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研究》《陕西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的地位和策略研究》《贫困县摘帽后巩固脱贫成果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对策》《陕西省社科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调研成果。随后,到会的各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就暑期集中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司晓宏对各课题组前一阶段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调研报告一定要确保高质量,要充分考虑课题审批领导对课题进行跟踪回馈的愿望和需要。课题完成后,应首先考虑形成送阅件,争取多报、多批。他强调,调研报告一定要做到数据准确、案例详实、言之有物,让阅读者能够透过现象看到问题的本质,引起触动,产生共鸣。调研成果形成后,要重视其转化和应用,把它作为撰写科研论文的基础,争取出更多精品成果。在成果报送过程中,科研处应对成果报送加强指导并提出审核意见。我院要加大对优秀科研成果的宣传和奖励力度,在院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司晓宏还强调,各所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强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他希望科研人员要围绕学术研究这个主旋律,善思考、勤钻研,不断提高个人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