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雅姗-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金融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 金融研究所
孙雅姗
发布时间:2015-03-24            访问量:29801次  分享到:

孙雅姗照片_副本.jpg孙雅姗,女,1983年9月出生,陕西省西安市人,200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型金融与投资环境优化。

近年来围绕研究方向,紧紧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服务需要,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参与厅局及地市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及调研报告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分别为:《陕西省商业银行中小企业信贷策略研究》、《西安市对外开放格局评价、对策及建议》、《我国微型金融的发展思路与对策研究》。参与的多项课题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其中《对标博鳌亚洲论坛,升级欧亚经济论坛的若干建议》、《陕西省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调研报告》、《注意陕西比较优势的新变化和新情况,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提升陕西的战略地位》获得了省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陕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调研问效专题报告》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2015年以来跟进完成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设施互联发展报告》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蓝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