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 南-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社会学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 社会学研究所
吴 南
发布时间:2015-03-25            访问量:30994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吴南_副本.jpg

吴南,1973年3月生,陕西长安人,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文化社会学,老年社会学等。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部农村社区村民自治问题研究》(2009)、《社会转型期背景下我国“宗教游移现象”的社会学研究》(2016)。主持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新时代黄帝公祭的信息化传播与社会效能研究》(2021),相关课题成果获省级领导批示。参与多项国家及省级社科基金项目。著有《适应与引导:传统宗教“游移现象”的社会学研究》(专著)、《陕西庙会:田野·图像·笔记——庙会现象的社会学阐释》(合著)、《对标精准扶贫:基于西部社区实务的扶贫政策社会效益评估》(合著)、《西部资源匮乏型社区村民自治研究》(专著)。近年来发表了《对当前“宗教游移现象”新特征的社会学思考》、《论当前“宗教游移现象”发生发展的原因及其深层结构》、《庙会现象与庙会社会学的对话》等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