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学者 - 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
王天丹
发布时间:2013-09-06            访问量:32631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014094922_副本.jpg王天丹,男,1966年9月生,博士,历史学专业,现在延安精神(陕甘宁革命史)研究所工作。研究方向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主要从事陕甘宁边区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等课题研究。近年来策划陕甘宁历史研究学术活动10余次,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人民出版社、《国防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20 余篇,主要有《延安整风的重要成果: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抗战初期〈新中华报〉的宣传动员策略》、《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习仲勋与全面抗战时期关中分区的精兵简政》、《中原突围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八路军与陕甘宁边区的盐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