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参加省哲学学会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参加省哲学学会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4704次  分享到:


9月15日,陕西省哲学学会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哲学思维自觉学术研讨会”在咸阳举行。会议由陕西省哲学学会主办、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王晓勇博士和王景华博士参加会议。来自全省高校、社科院、党校和宣传部门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哲学思维自觉”。围绕会议主题,代表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他们一方面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哲学理论及其发展状况进行了反思,另一方面也对中国现代化进程进行了哲学反思。

王晓勇博士以《陕西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时代启示》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他从陕西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全文转载情况、陕籍领导和陕西领导在党报军报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情况、陕西当地党报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情况、陕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学术界等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的情况方面,对陕西开展真理标准大讨论状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概括。王景华博士以《社会思潮多样化背景下社会真理生成和发展路径探究》为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提交的上述两篇论文被收录进《<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哲学思维自觉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

据悉,陕西省哲学学会年会将于11月中下旬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