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05年大事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大事记

您的位置:首页 - 院情简介 - 大事记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0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1-17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31129次  分享到:

    1月4日,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我院院长余华青赴北京,向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杨牧之同志汇报我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情况。

    1月10日,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潘连生主持会议。

    1月11日,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来我院调研,就如何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为把我省建成西部经济强省发表重要讲话,并对我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12日晚,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李书磊一行9人在我院召开《西安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报告》(西安发展白皮书)座谈会。我院院长余华青教授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1月20日,院党组决定成立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余华青任组长,杨发民、王生全任副组长。

    1月27日,我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华青作了动员讲话。

    2月28日,院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再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余华青要求,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学习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在进一步深化理解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在进一步落实成效上狠下功夫。

    3月10至11日,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培训班。

    3月17日,刘建华被中共陕西省委保密委员会授予“陕西省先进保密工作者”荣誉称号。

    4月5日,省人事厅批复,裴成荣具有研究员任职资格;孙立新(转系列)、袁宪具有副研究员任职资格。

    4月27至30日,越南社会科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副院长杨发民研究员会见代表团一行。

    4月28日,哲学研究所副所长郭兴全被聘为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

    4月29日,我院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署联合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协议。

    5月26日,陈景富研究员应韩国佛教研究院理事长邀请,赴韩参加“2005年‘普贤学术奖’颁奖大会”。

    5月24日,我院与西安工业学院签署在人才培养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协议。

    5月26至27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懋栓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副院长杨发民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人事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6月6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范鹏来我院访问,副院长杨发民、洪援朝会见范鹏院长并与其进行座谈。

    6月24日,召开全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余华青代表院党组和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我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督导组组长强晨光代表督导组作了讲话。

    6月30日,我院第一党支部(院办公室党支部)荣获“陕西省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朱凯获“陕西省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8月1日,我院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抗日老战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13位抗日老战士。

    8月20至21日,我院与有关单位联合在定边县共同举办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暨安边起义60周年学术研讨会”。

    9月8至10日,泰国研究理事会秘书长阿南德•本亚拉特教授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访问。院长余华青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9月29日,举办职工迎国庆文艺汇演。

    9月22至26日,波兰学者博格娜•拉古姆斯卡(BognaLakomska)博士在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9月27至29日,日本东京石见彻教授在我省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9月29日,开展职工体育比赛。院领导分别向获得比赛项目前三名的人员颁奖。

    10月7至11日,樊光春研究员和科研处长杨辽应韩国社团法人国际仙道交流振兴院(即世界金仙学会)理事长邀请,赴韩国参加“道教文化学术交流”研讨会。

    10月19至21日,克罗地亚科学院院长米兰•莫古斯(Prof.Milan Mogus)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副院长杨发民研究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主持了学术座谈会。

    10月20至22日,瑞典银行三百年基金会执行主管布兰斯托姆教授一行4人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同我院就学科设置、科研状况、课题来源、成果转化、对外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11月1至4日,斯洛伐克科学院东方与非洲研究所学者、著名汉学家高利克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11月3日,由我院与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和定边县委、县政府编撰的《曹又参与安边起义》一书出版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11月9至12日,俄罗斯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索罗金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同我院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

    11月23日,召开院三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暨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所设置调整方案》和《关于对非科研部门划分岗位系列和管理岗位设置重要岗位的建议》。

    11月25日,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举行。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潘连生主持会议。我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华青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11月,经评审,孙立新具有研究员任职资格;李育华具有编审任职资格。

    12月9至12日,意大利学者费拉第(Valdo Ferretti)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文史所所长郭林研究员会见了外宾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12月14日,院长办公会决定,调整后研究所的名称分别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政治研究所、文化研究所、社会研究所、宗教研究所、古籍研究所。

    12月15日,我院2005年总结表彰大会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华青作了总结讲话。院领导向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优秀成果及专项奖获得者颁奖。

    12月26日,召开科研(编辑)部门领导岗位公开竞聘大会。

    12月30日,院党组决定,聘阎树群任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苟小泉任副所长;张宝通任经济研究所所长(聘期至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间),裴成荣任副所长;刘世文任政治研究所所长,郭兴全任副所长;郭林任文化研究所所长(聘期至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间),王长寿任副所长(试用期半年);石英任社会研究所所长,江波任副所长;王亚荣任宗教研究所所长,张应超任副所长(聘期至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间);何炳武任古籍研究所(陕西省古籍整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古籍整理办公室)所长(主任),吴敏霞副所长(副主任);杨明丽任《人文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杨立民任副社长兼副总编;杨旭民任《新西部》杂志社副总编。

    12月31日,举行科研(编辑)部门领导聘用合同签字仪式。

    12月31日,省政府陕政任字[2005]114号文任命石英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