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院长参加全国社科院系统党建工作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司晓宏院长参加全国社科院系统党建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机关党委       访问量:2862次  分享到:

山东.jpg

10月23日,全国社科院系统党建工作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应邀参加论坛并作大会发言。来自中国社科院、28个省级社科院、3个市级社科院的领导、专家和党务工作者共计约150人参加会议。

论坛上,与会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着力推动全国社科院系统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山东1.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汇报我院工作情况

论坛期间,司晓宏向中国社科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简要汇报了我院相关工作情况。

在大会发言中,司晓宏从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社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认识;交流了我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介绍了我院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统领,正在深入推进的干部管理、业绩考核、成果评价、职称评审、课题经费管理、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和重点工作,以及所产生的初步成效,并提出社科院应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两者并重、与高校和政府研究部门形成错位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受到与会代表的赞同和热议。最后,司晓宏诚挚邀请全国社科院系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12月初赴陕参加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暨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活动。

院机关党委负责人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