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署启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部署启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机关党委       访问量:3735次  分享到:

11月5日,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以及全体处级干部、院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司院长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司晓宏传达了中省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逐条重温我院在主题教育期间查摆梳理出的理论上的短板、工作上的弱项、思想上的差距以及作风上的不足,通报了院党组班子在应用对策研究、科研成果评价、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职称评审、环境改造、激发内生动力等10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从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方面对全院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QQ截图20191108144954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司晓宏强调,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是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全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逐条逐项盘点梳理整改整治落实情况,彻底弄清楚哪些已经完成,哪些正在推进,哪些还没有落实,要形成“回头看”台账。要坚持全院上下联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和深化,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会议还专题研究部署了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纪念暨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筹备工作。根据任务分工,各工作组逐一汇报了各自所承担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和落实措施。

听取汇报后,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对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司晓宏表示,院庆活动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要统筹推进,相互促进。院庆活动必须突出“学术”这一主题,必须坚持厉行节约、简朴办会的原则。各部门、各工作组要严格遵守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确保各项费用支出和活动安排合理合规合法,杜绝铺张浪费。同时,相互之间要加强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