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专家入选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委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3名专家入选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新西部杂志社       访问量:5094次  分享到:

QQ截图20191111144706.jpg

与会来宾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构建乡村振兴地方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和模式创新、固化乡村振兴成果等方面的重要技术作用,11月6日,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乡村振兴标委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小宁共同为省乡村振兴标委会揭牌。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研究员、方海韵研究员和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研究员被聘为省乡村振兴标委会委员。

省乡村振兴标委会是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志着陕西省乡村振兴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它通过建立符合陕西省实际的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合力发挥标准化在陕西省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中的引领性、支撑性、基础性作用,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建设的“陕西实践”。

据了解,该委员会其他委员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延安市农科院、榆林农科院等多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