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院长参加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智库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司晓宏院长参加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智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办公室       访问量:3153次  分享到:

QQ截图2019111114575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月6至8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使命新智库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应邀参加,并代表兄弟社科院向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致辞祝贺,同时主持了座谈会。来自河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的领导以及中国社科院、各省(区)社科院、河南省内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300余人参会。

QQ截图20191111145808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发言

在致辞中,司晓宏表示,40年来,河南社科院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发展成为今天230多人的多学科、多功能、信息化、开放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并形成了区域经济、中原文化等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优势学科,推出了一批理论创新成果和学术精品,培养造就了一批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建成了占地130余亩的河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作为一名社科界同仁,为河南省社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十分的艳羡,对河南省社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深感敬佩。

QQ截图20191111145745.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发言

司晓宏认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同时并存、社会思潮纷纭激荡,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面对这些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发挥作用。

司晓宏指出,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兄弟社科院应该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建立跨区域的信息共享机制和协同创新机制,努力多出创新成果、多出精品力作,决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起手来,互学互鉴,不断研究探索地方社科院的发展规律,共同探索与实际部门沟通合作的路径渠道,切实提高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院办公室、科研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