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院长参加首届“西部大开发20年国际研讨会暨新时代形成西部大开发格局50人”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司晓宏院长参加首届“西部大开发20年国际研讨会暨新时代形成西部大开发格局5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科研处       访问量:3290次  分享到:

 

1.jpg

会议合影

11月9日,“西部大开发20年国际研讨会暨新时代形成西部大开发格局首届50人”论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应邀出席作主旨演讲。此次会议由教育部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人文杂志》等联合举办。来自西部地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日本国立香川大学、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主旨演讲

3_副本.jpg

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研究员主持分组研讨

4_副本.jpg

《人文杂志》韩海燕副研究员发言

司晓宏以“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年取得的成就、经验及展望”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他指出,西部地区是我国战略纵深区域,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区域,同时更是当前我国推进东西双向开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前沿。西部地区在我国整体发展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并从经济实力、交通设施承载力、市场投资主体、新旧动能转化、生态环境等几方面对西部大开发实施20年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从强动力、促转型、优环境、惠民生、筑屏障、抓关键,大力发展教育和文化事业等几个方面对实现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研究员主持了分组研讨,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人文杂志》韩海燕副研究员在第二小组以“制造业数字化推动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