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研究所举办“金投论坛”讲座-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金融投资研究所举办“金投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金融投资研究所       访问量:5189次  分享到:

金投论坛新闻稿2_副本.jpg

11月7日下午,由我院金融投资研究所主办的“金投论坛”学术交流讲座在所会议室召开。活动特邀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周灵峰作学术报告,金融投资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周灵峰作了题为《陕西省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发展》的报告。报告数据详实、立论严谨,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的历史沿革。他从募资能力、基金规模、可投项目、从业人员、投后管理、退出渠道和营商环境七个方面分析了陕西省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的现状。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周灵峰结合陕西军工企业根基深厚和科研院所实力雄厚两大优势,提出了一些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投资在未来取得更好发展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周灵峰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就陕西人创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陕西“一院一所”模式以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金融投资研究所所长谷孟宾表示,希望借由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金融投资研究所与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在学术研究和专业技术活动方面的交流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