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恢复建院40周年文艺联欢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院庆40周年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院庆40周年专题
我院举办恢复建院40周年文艺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机关党委       访问量:7020次  分享到:

yq.jpg

守初心担使命,展风采开新局。12月6日下午,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文艺联欢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出席联欢会,与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一同观看演出,共享快乐时光。

yq2.jpg

联欢会在精彩的《祝福祖国》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深情嘹亮的歌声、优美曼妙的舞姿、满怀激情的朗诵、旋律悠扬的演奏……使整场联欢会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yq3.jpg

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充满了时尚新鲜元素,欢快的旋律诠释了青年社科人青春洋溢的特质,表现了新一代社科追梦人的喜悦。

yq4.jpg


yq5.jpg

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万里长城永不倒》充满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展现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yq6.jpg

跟着悠扬的二胡独奏《雨碎江南》,走进烟雨江南如诗如画的旖旎仙境,随着澄净的古琴弹唱《蒹葭》,聆听来自远古的绝响。

yq7.jpg

“撑一把油纸伞,着一袭旗袍,从江南水乡缓缓走过”,舞蹈《锦绣中华》尽展江南女子的轻盈步伐和婀娜身姿。

yq8.jpg

文学艺术研究所创作演出的《一座院子的青春》,用诗歌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我院几代社科人奉献青春、接力奋进的故事。

yq9.jpg

男声独唱《天边的骆驼》,表达了对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的社科人的赞美之情。

 yq10.jpg

“寂寞酒、锁春愁、往事难开口”,舞蹈《宫墙柳》在轻歌舞动中表达了深宫女子对爱情的向往。

yq11.jpg

新进人员创作演出的杯子舞《稻香》,令人耳目一新,明快的节奏,青春的韵律,展现了新生力量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风貌。

yq12.jpg

舞蹈《领航新时代》充满赞颂的激情,唱响了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奋进凯歌。

yq13.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歌唱祖国》气势豪迈的旋律响起时,全场台上台下一起唱响对祖国的赞歌。

文艺联欢会还现场首播了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主题宣传片《众笔著华章 阔步新时代》。宣传片回顾了我院的光辉历程,展示了40年来我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特色研究、决策咨询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十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一个个成绩、一份份荣誉,令人欣喜振奋、充满自豪,倍受鼓舞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