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中韩产业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一带一路”与中韩产业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科研处       访问量:5073次  分享到:

1575963113635812.png 

研讨会现场

12月10日, “一带一路”与中韩产业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韩国济州研究院院长金东栓出席研讨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主持。

1575963296432788.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致辞

     司晓宏代表我院热烈欢迎金东栓一行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研究重点等情况。司晓宏指出,与济州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对我院开门办院、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根据谅解备忘录,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提升合作成效。

 1575963332406693.png

                      韩国济州研究院金东栓院长致辞

金东栓对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济州与陕西合作前景广阔,济州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同时作为地方所属的政策研究智库,持续深化合作非常必要,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互动沟通,探索合作形式,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研讨会上,韩国济州研究院李中华研究员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韩产业合作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济州的资源环境特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提出了他对深化陕西与济州合作的方案。

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陕韩产业合作》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陕西省、西安市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陕西省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提出深化陕西与韩国产业合作的政策建议。

1575963361616709.png

  与会人员合影

院办、科研处负责人以及我院经济研究所、文化研究所部分专家参加会议。

据悉,自2016年8月与韩国济州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始终保持密切联系,我院先后派出3批共5名专家赴济州开展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系根据双方谅解备忘录确定开展的定期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