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高叶青副研究员点校的《关中书院志》等典籍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古籍整理研究所高叶青副研究员点校的《关中书院志》等典籍出版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古籍整理研究所       访问量:15630次  分享到:

书.png

近日,由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高叶青副研究员负责点校的《关中书院志》《关中书院课解》《关中书院赋课》《关中书院课士诗》出版发行。这四种典籍隶属于陕西省“十二五”古籍整理重大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陕西古代文献集成》(初编)子项目“《关中书院志》整理”(立项号:SG13001·史031),前后历时五年,数易其稿。

本次点校,汇集了与关中书院相关的典籍约八种,项目组成员通力合作,精择版本、详为点校,期望能为研究关中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对此感兴趣的朋友提供一部好的整理本,同时为传扬陕西书院文化尽绵薄之力。

关中书院由人称“关西夫子”的儒学大师冯从吾创建,坐落于西安市南门里,是中国古代历史上一座著名的书院,先后有多位名儒大师在此讲学传道,为促进儒家文化的传播与发扬光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