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裴成荣等合著的《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一书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研究所裴成荣等合著的《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17074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00106100051_副本.png

近日,由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张馨副研究员等合著的《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一书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该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面向“十三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招标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得到《陕西人文社会科学文库》的出版资助。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陕西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够格”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就必须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继续保持追赶超越态势,坚持“五个扎实”引领,推进全面创新发展。该书以陕西问题为导向,在对标小康社会监测指标及实现程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六大发展重点,包括经济发展追赶超越、城乡居民收入提升、文化强省建设、资源环境优化、社会保障水平提升和精准扶贫推进,并分别对这六个方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路径进行研究,从“同步够格”视角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该书的出版,对于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具有重要的创新价值。书中的数据资料丰富详实,研究方法灵活多样,从多个视角探析陕西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径,对于“十三五”时期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同时为陕西“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