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 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 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    访问量:11609次  分享到:

各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我院深化整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纪委的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二、加强纪律教育

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所属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我院《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切实提高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自查自纠

围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做出承诺,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在本部门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公开承诺。

四、自觉主动上缴

开展专项整治,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给过去违规收送过礼金的党员干部纠错改错的机会,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组织提供的整改机会。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或院机关党委(代行机关纪委职责)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

五、杜绝节日腐败

元旦春节假期是收送礼金的高发期,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严禁以年节名义收送礼金,严禁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深化专项整治期间,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陕西宣传网公布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和邮箱,我院在南办公楼值班室处设立举报箱,如有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要及时举报。

附件: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中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一、省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来电举报:029—1238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网络举报:http://shaanxi.12388.gov.cn

3.来访举报: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57号(接访地址)

4.来信举报:陕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10054(邮寄地址)

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来电举报:029—6390593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邮箱举报:xcbjjz2016@163.com

3.来信举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邮编710054(邮寄地址)

三、我院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来电举报:029—85258793(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2.信件举报:院南办公楼值班室处举报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