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陕西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当代陕西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17437次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 “当代陕西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省社科联、省内文化出版单位、部分企业领导和我院部分专家学者近30人出席会议。

与会者主要围绕经济总体下滑趋势下陕西高质量增长点的取舍,陕西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金融证券领域对外开放及存在风险的防范和化解,银行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国际化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和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问题的应对,脱贫攻坚中的“精准识别”问题和新农村建设中尊重和满足农民意愿,人民精神需求不断增长中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凸显,发掘传统文化优势对于推动陕西经济发展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人工智能日益发达背景下人类面临的存在价值及以人类创新的方式应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充分肯定了在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各个领域将面临从“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化这一趋势,认为以“高质量”发展应对一切挑战将是未来一个时期重要的战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