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训、新院徽正式确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院训、新院徽正式确定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7460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凝聚力,彰显、提炼我院的办院特色和内在精神,增强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自2019年9月起,我院面向全社会及本院开展有奖征集院训、院徽作品。至活动截止日,我院共收到院训作品24件,院徽作品23件。通过初选、评审、院办公会议审定及公示等各个工作环节,最终确定我院的院训和新院徽。

我院院训为:为人民做学问。“为人民做学问”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脱离了人民,哲学社会科学就不会有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我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嘱托,也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我院新院徽图标如下:

95b43ab0d9c725b829583e2231908d1.jpg

徽标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英文缩写“SXASS”、奋飞的鹏鸟、大雁塔、互动的双手等元素组合造型。奋飞的鹏鸟,象征着我院的发展,不断向着更高、更广的天地翱翔,表达出 “勇立潮头、艰苦奋斗、科学高效、敢于跨越”的时代精神。徽标中心是大雁塔造型,也可寓意智慧高塔,结合信息方块的造型,象征着我院是政府高端智库的涵义。徽标上下两条舞动的飘带犹如互动的双手,象征着我院开拓创新、勇创一流、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

徽标主题突出、形神兼备、色调鲜活、创意新颖、寓意丰富、易于识别推广,视觉冲击力强,富有美感、动感和时代气息。

院训、新院徽的确定,对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凝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将会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